close

遮遐這東西

可以用貴的也能用便宜的

我也都是便宜遮暇群的一員

從學生有痘痘跟痘疤開始遮

一直到現在沒啥在遮

以前也只是把遮暇膏塗上去就好

結果效果不好又看的更明顯

漸漸發現一些小技巧來使用

反而遮的很自然

市面上很多種遮暇膏

我也從以前的歐達兒到現在的coverqueen

歐達兒剛開始我覺得很好用

遮暇度很強

我一次買淺跟深兩種混合用

用起來就比較自然

但是久了發現遮痘痘有時會變更嚴重

原因是他很不透氣

遮暇越高越不透氣是一定的

所以我又另找一種專門痘痘用的

叫作twenty-five25 痘痘Delete遮瑕膏

電視跟網路上很多人推

價格約五百多

當時真的覺得有小貴

但為了不讓痘痘惡化是應該花的

還好真沒讓我失望是滿好用的

只是他顏色偏一點紅

總是遮的不太自然

後來買了coverqueen用就自然多了

但是如果可以我還是會很少用到遮暇

除非很明顯的疤跟痘痘才會用

不然以有點顏色隔離加上粉底就能遮到七~八成

肌膚還是盡量讓他透氣比較好

剛好我老弟的臉上真是痘疤到花了

所以我也順便幫他來遮暇一下



右邊是有遮左邊是原本花花臉

我的方法是先擦隔離跟粉底

再用筆沾取遮暇膏點在痘疤上

之後用蜜粉輕拍就可以了

因為老弟也是白肌膚的

只是較乾缺水

所以在上粉底跟蜜粉時會有粉粉的感覺

如果他保濕有做好會更貼也更自然

我還特地鼻子以上是用coverqueen以下是用twenty-five25 

拍起來看起來卻一樣

遮的算很不錯

不過沒辦法遮一些坑洞跟毛孔

我也不認為遮暇膏可以拿來遮毛孔坑洞

因為一定會卡住

以前的我確實有實驗過

因為膏都比較乾一點

如果又是油性肌

當浮油脫妝就會看到毛孔坑洞開始浮出一粒一粒的膚色粉粒

這時把毛孔坑洞用的更明顯用衛生紙擦也擦不掉

遮暇膏都卡在洞里

當下只能卸掉重化妝才能再見人了

而且一久粉刺也開始產生

簡單來說就是如果用在兩頰毛孔大的地方

你的臉頰就會跟鼻頭一樣的長草莓園還是膚色的呢

乾性肌我覺得會有一團一團跟推不開的危險

遮暇膏不是萬能遮

最好拿來遮痘疤或斑類

其他就看個人啦

以我經驗我是不敢亂拿來遮

雖然有些人還會把遮暇膏當粉底擦=  =

真的就要更加保養囉~

~完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o112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